埔里南光國小推動客語薪傳師計畫 學童演唱歌謠展現成果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埔里南光國小推動客語薪傳師計畫 學童演唱歌謠展現成果

記者蘇彩娥/南投報導


南投縣埔里鎮南光國小12日辦理「推動客語薪傳師傳習計畫」南光Hakka班學習成果展,由薪傳師林彥妗帶領1512年級學童演唱客語歌謠,展現學習成果,讓家長瞭解縣府推動客語的用心,鼓勵學童學習客語,使客語傳承真正札根。


文化局副局長張怡芬表示,台語包含客家語,讓兒童學習第2種語言,不僅增加語言能力,也可以與家裡長輩溝通,並從語文開始認識客家文化,理解客家諺語,增進生活的樂趣,還可成為職場上的利器。她同時也鼓勵參加學童持續學習客語,日後參與客語認證。


137498


張副局長說明,投縣府自104年起開始試辦推動客語薪傳師學習計畫,目前共在埔里、草屯、國姓開辦7個班級,下學期將會增加水里鄉,開辦11個班級。縣府不僅在學校推動客語教學,也在草屯療養院藥癮治療中心、草屯耕讀園幼兒園等機構推動,期望藉由生活與客語學習結合,從點線面推動客語教學。也藉由本次活動,除了讓埔里地區的學生有機會接觸、學習客家語言外,並逐漸擴及其他鄉鎮。 


成果展首先由林薪傳師帶領學童總複習客語發音,並進行歌謠演唱,及成果影片剪輯欣賞,展現12周的學習成果。學生家長及南投桃源國小校長溫富榮及北港國小校長梁秀琴也一同出席發表會,共同見證傳習計畫推動成效。

137499

南投縣政府近年來致力於客語文化推廣,並落實客家語言向下紮根計畫,喚起客家語言的使用及認同,並讓參加客語的學員都能快樂的學習,使客家語言、文化能確實傳承。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3 12: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