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後無意回政治圈 張善政:別逼我移民海外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卸任後無意回政治圈 張善政:別逼我移民海外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張善政12日率領內閣團隊成員總辭,在昨天播出的電視專訪中表示,他目前對接任政府的態度中立、甚至有些許期待。但他也說希望不要過半年、1年後就失望了,他也表示沒有意願再回到政治圈,但提醒新政府,「不要逼得我移民海外!」

張善政接受專訪時表示,在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毛治國及他任內推動的事情,「撇開藍綠來看,其實很值得、非常正確」。希望520後新政府接手後也能用客觀角度認真看一下,再決定要還不要,而不是想「前朝(選舉)選得這麼爛,有什麼值得看?」。

137522
圖說:行政院長張善政(圖/資料照片)

張善政說,新政府未來4年內不需要累積政治資本,如果這個節骨眼上,還把客觀上的好項目、專案、政策,當作政治批判資本繼續罵,僅為了4年後更能夠選上,未免太小人之心,他希望不會是這樣。

張善政也向新政府喊話,行政院自認對產業、創新花了很多功夫,規劃出的東西應該不差,新政府好歹看一看,能不能繼續做,不要從零開始,「否則就真的會很慘」。現在他對新政府態度是非常中立、有些期待的,「但不要讓我過半年、1年,對他們變成也是失望了。」

張善政表示,他2000年投票給前總統陳水扁,2004年沒有投給他。當時開票結果還沒出來,他就跟兒子說要是還是阿扁當選,「準備出國唸書,移民國外」。他坦承這是一個不好的示範,「我已經認錯了,講這句話不好」,但一般民眾會想,「台灣搞成這個樣子,眼不見為淨,能移民就移民。」張善政也說,卸任後會先休息1個月,思考要走學術還是產業路線,不會再回到政治圈,「這4年是很好的經驗,到此為止。」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3 13: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