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的第二層皮

手機 & APP | | 觀看數:0
身上的第二層皮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文:琪拉編譯

聽起來像是神話故事。如果有一個隱形的薄膜,可以塗抹在皮膚上,瞬間臉上的皺紋、眼袋,消失不見了。

哈佛大學及麻省理工學院的科學家使這項神話成真。近日發表在Nature Materials的文章中,研究者發現僅使用一般可被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認可的無毒化學品合成的[第二層皮膚],可達上述效果。目前已使用在小範圍的受試者身上,而且都還沒有過敏或不適用反應發生。
137661
消除眼袋只是個開始。你甚至可以把這層人工皮混合防曬乳,不怕被汗水把它洗掉。除了美容用途,醫療上可以用來治療濕疹、牛皮癬(psoriasis)等疾病,取代原本用來保持皮膚乾燥卻容易潮濕失去效用的治療貼布。

這項發明原本Living Proof公司只想用在美髮產品上,不過後來哈佛大學皮膚科教授Rox Anderson建議說: [如果可以用在頭髮上的聚合物,為何不研究看看能不能用在皮膚上? 皮膚開始有皺紋是因為皮膚缺少彈性,因此需要有項夠彈性夠強壯、延展性強,又夠透氣透明的東西,可以讓真正的皮膚不僅能夠呼吸,又能夠影響皮膚彈性。] 因此,麻省理工學院的生物醫學工程教授Robert Langer開始這項研究。他試用了上百的聚合物中,發現使用Siloxanes,組合成化合物,並重整他們的分子結構,以達到科學家想要的型式。目前這層人工皮的果大概可維持一天多。

哥倫比亞大學生物醫療工程的博士Gordana Novakovic表示: 這是一個很聰明的發明,將來可以把這人工的第二層皮膚作成像ok绷的形式貼在老化的肌膚上。西北大學皮膚科醫學教授Murad Alam對他們的研究很震驚,表示雖然僅在最初階段,不過研究若成功,會是一個被廣泛使用的產品。

這項研究目前只有少部分的受試者參與,研究人員表示他們不確定何時會有足夠多的報告,讓他們可以向美國食品衛生管理局申請市場核准,不過不要太久,可能今年內他們就會知道了。

參考原文 :
‘Second Skin’ May Reduce Wrinkles, Eyebags, Scientists Say

更多評論: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3 17: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