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D密度不足? 別讓遺憾發生在你我周遭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AED密度不足? 別讓遺憾發生在你我周遭

記者陳宜婷/台北報導

「5分鐘」!你有把握救回一條人命嗎?根據統計80%的心臟驟停發生在家中,而衛福部也表示,如果在黃金救命5分鐘當中,有CPR急救並給予AED電擊,有機會提高存活率...。但是捫心自問,你家附近哪裡有裝設AED?你有把握5分鐘內即時找到並施救嗎?有位醫生就痛心的說,目前社區AED密度不足,廣設增設才有機會救人或救自己。 

「真的世事太無常!」花蓮玉里醫院擔任精神科主治醫師的孔繁錦醫生,在自己的臉書上很痛心的分享了身邊熟識的兩位醫師遭遇;第一位在診所替病人動完手術後自己倒下,急救無效撒手人寰;第二位因心臟劇痛自己走進醫院急診,在急診醫師面前昏厥,經過電擊救回,緊急轉送醫學中心做心導管裝上支架,幸運撿回一命。 

137668
(圖/翻攝自羅友志粉絲團)

孔醫生就說,為了自己或是家人,趕快檢查週遭場所什麼地方有AED,什麼地方應該申請增設,人有旦夕禍福,有些投資不能等,更不能省。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3 17: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