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跨境電商西進淘金 卡位智慧財產權是重要關鍵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台灣跨境電商西進淘金 卡位智慧財產權是重要關鍵

記者張家豪/台北報導

台灣如何更聰明的賺取人民幣一直是民眾津津樂道的一個話題,隨著520政權交替即將來到,各界對大陸限縮陸客來台等諸多傳聞甚囂塵上,感到憂鬱不安,部分專家認為與其守株待兔等陸客,不如思考如何更聰明地把手伸進大陸賺取人民幣,5月13號由RQ Space與中通智權國際專利商標事務所共同主辦「日月光華兩岸跨境電商會議」針對4月8號中國大陸稅改後,對台灣跨境電商西進淘金的衝擊提出重要的應對策略。

與會當天現場邀請到大陸知名電商「贏時代」董事長曾榮群,「跨境網」CEO吳福忠,「虎見福建」黃偉楨,面對面剖析台灣優質商品如何打開西進大陸的通關任意門。主辦單位中通智權國際專利商標事務所資深代理人郭心儀以自身從事兩岸商標事務十餘年經驗表示,從早期客戶對大陸專利商標提出有無申請價值的疑慮,到如今廠商要求智慧財產權在內地全方位卡位的發展中發現,大部分跟上中國大陸這波浪潮的商家都已致富。

137670

郭心儀進一步指出,目前從實體到虛擬產業,針對網路商標專利的侵權案例,大陸當局正在全面整改中,台灣廠商要將優良商品賣往大陸,還是要透過完善的智慧財產權卡位才是關鍵。未來也將持續辦理相關產業的交流,協助台灣廠商藉由完成商標專利卡位,進一步到完成公司產品卡位的進階目標。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3 17: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