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專題暨創意製作競賽 致用高中學生風光奪冠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全國專題暨創意製作競賽 致用高中學生風光奪冠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大甲區致用高中汽車科學生王立紘、陳浡鋐及林恆禾等三位,一年來努力研製(雙前輪自行車)極為成功,上個月騎這輛車隨大甲媽祖九天八夜遶境,停車腳可不沾地、爆胎亦可單輪使用,性能優異又方便,致這次參加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舉行105年度全國中等學校專業類科專題暨創意製作競賽,過關斬將,勇奪冠軍殊榮。校長陳添旺表示,目前這項作品已提出專利申請,讓肯努力上進的學生也應得的努力成果。

王立紘等三位同學表示,當初看到周杰倫騎著代言雙前輪機車很帥且安全,想到很多人在初學自行車或遇到緊急狀況時很容易跌倒,致運用創新發明課程所學的原理,在老師李彌堅的指導下,三人利用假日或放學之餘,一起討論如何改善及嘗試改善人們騎自行車不方便之處。

137672
大甲致用高中三位學生,研出雙前輪自行車,性能優越突破了騎自行車諸多限制及安全、105年度全國中等學校專業類科專題暨創意製作競賽奪得第一名。(記者陳榮昌攝)

當(雙前輪自行車)研製成功出爐,學生們為證實這車的性能優越,遂不惜辛苦的於四月八日參加大甲媽祖九天八夜遶境到新港奉天宮,騎出的體驗是,遇到紅綠燈,雙腳都不必沾地,雙輪可行駛,遇到爆胎之際,亦可提高破輪,改用前單前輪行駛,且如果加上馬達也可做為雙前輪機車使用。

三位學生的智慧,突破了騎自行車諸多限制及安全,致在105年度全國中等學校專業類科專題暨創意製作競賽,在三百多學校中脫穎而出,奪得冠軍殊榮,得到學校及家長們不少掌聲及肯定。

校長陳添旺表示:近年來學校投入200萬以上經費成立創新發明社專業教室供學生創意及創作使用,以培養學生創意的軟實力。學校在特色課程方面將創新發明納入二年級選修課程,主要用意在於讓學生接觸創新發明領域,以落實學以致用的理念。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3 17: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