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警膜拜包公求抓賊 果真逮獲偷香油錢竊嫌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神奇!警膜拜包公求抓賊 果真逮獲偷香油錢竊嫌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真是膽大包天,陳姓男子到包公廟偷香油錢,又取走監視器鏡頭,警方據報向包公膜拜,保祐破案,果然發現小偷影像,十三日上午依法移送。

烏日分局追分派出所員警接獲轄內福安宮主委報案指稱,宮廟內的監視器螢幕遭人竊取,令警方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歹徒只拿走了監視器螢幕,旁邊價值較高的電腦主機卻安然無恙;警方進入宮廟內採證時發現,廟內主祀三府王爺及令壞人聞風喪膽的包公,遂向包公焚香祈求,竊嫌實在膽大包天,希望助警早日將竊嫌繩之以法。

137677

後來在調閱監視器時才發現,原來是一名頭戴紅色安全帽的男子,於3月25日13時許利用廟內工作人員外出用膳期間,進入辦公室竊取價值約5000元監視器螢幕;更進而在調閱監視器歷史影像的時候發現,竊嫌在2天前,進入宮廟內肆無忌憚地將裝香油錢的箱子倒立,再徒手將箱內金錢取出新台幣約700元。

警方調查發現,該名竊嫌陳某(38歲)係住在大肚區,經常前往宮廟趁工作人員不注意時,竊取香油錢,由於陳嫌頭戴紅色安全帽,特徵明顯,遂通知楊嫌到案說明,楊嫌到案後看見監視器影像嚇了一跳,楊嫌以為將監視器螢幕拿走,監視器內的影像紀錄便會不見,如今看到影像錄影犯罪過程清楚,只好俯首認罪,大嘆自己是:神明頭上動土,自找死路。警方全案調查完畢後,移送法辦。

警方則表示,由於該宮廟固定每個禮拜才會打開樂捐箱清點裡面的金錢,如果不是楊嫌再次前往竊取監視器螢幕,恐怕不會有人發現香油錢遭竊,廟方則表示,這都是三府王爺和包公顯神蹟,才會讓笨賊再回來偷螢幕,露出馬腳,直說:「神奇!」。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3 17: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