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現黑鳶處境 嘉義林管處主辦《老鷹想飛》紀錄片映演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呈現黑鳶處境 嘉義林管處主辦《老鷹想飛》紀錄片映演

記者謝敏政/嘉義報導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觸口自然教育中心與台灣猛禽研究會合作,於105年7月16日辦理《老鷹想飛全台飛透透》紀錄片映演主題活動,並由研究人員於映後進行分享與談,歡迎8歲以上大、小朋友至台灣山林悠遊網報名,一起參與這次全民的環境教育,透過影片中老鷹的故事,讓大家更加了解我們周遭的環境及生物,以期讓自然生態保育及環境友善農業有更多的關注與共鳴,達到人類與大地共生。

在台灣早期農業時代,黑鳶是相當普遍的留鳥猛禽,郊區、都市、溪流或海邊,都是牠們棲息、覓食及活動的地方,甚至到垃圾場覓食或撿拾人類丟棄的物品作為鳥巢的材料。牠們與人類共存於同一環境,並扮演著環境清道夫的角色。然而科技發達的今日,為何我們無法持續和黑鳶共榮共生?究竟生活在台灣的我們將從黑鳶消失的事件裡獲得什麼樣的警惕?《老鷹想飛》紀錄片除了呈現黑鳶生存處境與人類之間的切身關係,也希望透過老鷹先生-沈振中對守護黑鳶的堅持,與梁皆得導演多年來對生態紀錄片的執著,讓對環境與生命的關懷信念可持續傳承下去,而實際的行動就能在這些過程中醞釀、凝聚與發酵,人類跟黑鳶的生存環境就會更加安全。

137859
圖說:老鷹想飛全台飛透透,飛到觸口自然教育中心

嘉義林區管理處觸口自然教育中心位於台18線阿里山公路約29.5公里處,交通便利,園區動、植物生態豐富,提供各種環境教育課程活動,適合大朋友、小朋友親近自然,學習與環境共處的好地方。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3 20: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