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路規劃夜市行人徒步區 涂醒哲:符合環保世界趨勢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文化路規劃夜市行人徒步區 涂醒哲:符合環保世界趨勢

記者張朝福/嘉義報導

針對文化路攤商13日陳情。市長涂醒哲表示,市府推動文化路夜市行人徒步區,除符合環保永續的世界趨勢外,更希望增加本市商機、提升文化路夜市知名度。攤商朋友憂慮商機會因此減少,市府完全理解,涂市長舉例,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Rubens Bloomberg剛開始推動「無菸餐廳」也曾引起民眾的反彈;台北市捷運營運之始即規定不可在捷運上飲食,也讓很多民眾不習慣,但事實證明經過一段時間後,民眾反而十分支持「無菸餐廳」與「捷運不飲食」的概念,率先禁菸的餐廳人潮滿滿,捷運乾淨清潔的環境深受通勤市民高度肯定。

文化路行人徒步區也是如此,市府希望徒步區可以讓民眾在文化路夜市停留更久,逗留的時間久、購買商品的機會就越大,另外,機車不再進入對於行人的安全、空氣的品質都有幫助,夜市水準、消費滿意度都可望提升。

137860
圖說:文化公園廣場活動也成為夜市特色之一。

此外,市府統計,文化路夜市有開立發票的商家,今年1-2月業績比去年1-2月營業額成長4%,顯見實施徒步區之後商家的營業額是有增加的。而本市文化路夜市行人徒步區實施之後,屏東也準備跟進,顯見一個更友善與環保的夜市會獲得更多民眾青睞,這也與市府在實施前的研究結果吻合,有80%左右的消費者支持行人徒步區設置,不希望與機車爭道、吸廢氣。

對於攤商的擔憂,市府會立即採取相關措施,例如舉辦行銷宣傳活動集客、配合活動再推消費券等等,刺激商機。另外也將再多規劃機車停車位,解決攤商最擔心的機車停車不方便造成客戶流失的憂慮。此外在新政府正式上任之後,中國開放旅客來台數量也將日漸明朗,市府將邀請專家學者、消費者與攤商一起共同研究,討論解決方案。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3 20: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