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辦2017台灣燈會 雲縣號召鄉親全員動起來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籌辦2017台灣燈會 雲縣號召鄉親全員動起來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13日下午3時於水情中心召開第七次籌備會議,除持續研議燈會期間私攤行為防堵方案外,更比照農博及參考桃園燈會辦理經驗,考量2017台灣燈會是夜間活動及用電量高,提高燈會災害防救的維護,從一開始籌備就毫不馬虎。
 
雲縣府近日籌辦2017台灣燈會,號召縣民全員動起來,積極對外宣傳招商,及對轄內大專院校、高中職學校招募燈會志工,日前亦邀請身為雲林台西人的知名服裝設計師林國基,設計燈會接待人員服裝,透過服裝傳達各鄉鎮特色之美。

137861
圖說:雲林縣政府召開台灣燈會第七次籌備會議,研議燈會私攤行為防堵方案外,亦考量夜間用電等,提高燈會災害防救的維護。(記者陳昭宗拍攝)

此外,為讓全員動起來參與,縣府也將於5月19日召開全縣花燈研習校長說明會,預計從暑假8月開始,於大埤國小、雲林國中、文昌國小、褒忠國小、水燦林國小等地,辦理5場次,每場次7日的花燈製作研習,延聘專業燈藝師教導花燈製作,從瞭解台灣花燈現況,及各式造型的花燈設計、骨架結構教學、電力配置、裱布等過程,學習實際製作花燈,除培養花燈製作種子教師,也能傳承雲林文化藝術特色。
 
縣府呼籲,未來將完成社會資源募集計畫,號召縣民以及雲林旅外鄉親共同投入籌辦2017台灣燈會,讓更多人看見雲林的美。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3 20: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