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預防犯罪能量 虎尾身障協會辦理聯誼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增強預防犯罪能量 虎尾身障協會辦理聯誼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

虎尾身心障礙協會13日辦理身障團體理事長聯誼會議,邀請雲林縣警局於會中提供法律宣講,幫助身心障礙朋友增強預防犯罪能量,並獲得法律相關知識、求助管道與資訊。

刑警大隊林宜瑩針對近期詐騙案件類型,如「假冒公務機關」、「不明連結及訊息詐騙陷阱」、「網購詐騙」等,教授與會人員反詐騙觀念及防制詐騙訣竅,並以「退休公務員遭假冒檢察官詐騙案」為例,提醒民眾千萬不要上當。

137865
圖說:雲林縣警局於身障團體聯誼會議提供法律宣講,幫助身心障礙朋友增強預防犯罪能量。(記者陳昭宗拍攝)


交通隊則提供相關交通事故防制宣導,並提醒大家養成騎乘機車應正確佩戴安全帽,乘坐汽車則應繫好安全帶的好習慣,一個小小的動作,就可以產生大大的保護作用;並牢記、遵守「四不一沒有」不闖紅燈、不超速、不爭道、不酒後駕車及沒有駕照不駕駛等規定,期讓大家快樂出門也能平安回家。

婦幼隊講解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相關法律常識,並提醒大家暴力不容許容忍,假使不幸受害應勇敢向信任的人傾訴並尋求正確的解決之道,也可以撥打保護專線113尋求協助。

縣警局還特別發送媽祖婆加持過的「防詐騙護身符」,呼籲民眾務必為自己找到不被騙的理由,遵守「1聽、2掛斷、3先查證、4拒絕接聽」反詐騙四守則,不僅要保有預防詐騙的正確觀念,更要擔任反詐騙大使提醒親朋好友避免被騙,守住大家的辛苦錢。165反詐騙專線、113保護專線亦是24小時全天候為大家提供洽詢服務,請善加利用,若發現有可疑人事物,請撥打110報警。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3 20: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