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逆境堅毅 南投家扶自強媽媽令人感佩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面對逆境堅毅 南投家扶自強媽媽令人感佩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南投家扶中心105年自強媽媽,13日上午在家扶主委陳學堂陪同下到縣府拜會,由副縣長陳正昇接見,陳副縣長肯定他們令人動容的奮鬥事蹟,也贈送本縣廠商生產的科技涼被給每位獲獎媽媽,表彰他們常年為家庭付出的辛勞和努力,他勉勵自強媽媽們繼續努力,營造和樂家庭,讓下一代順利成長,未來成為社會棟樑。   

陳副縣長表示,每位自強媽媽都代表一個令人動容的故事,他們雖然各自面對不同逆境,但都秉持同樣心境,不放棄家庭和子女,含辛茹苦維持家庭,陪伴子女成長,這份堅毅精神,堪為社會楷模。 

137887
圖說:南投縣府對家扶自強媽媽的堅毅精神十分感佩。(記者扶小萍攝)

南投家扶中心表示,今年選拔出自強媽媽中,有2位原住民4位新住民,他們雖然處遇都相當艱辛,但仍獨力支撐家計,無微不至的照顧家庭和小孩,維繫家庭和樂,過程艱辛,令人感佩,希望在社會各界的扶持下,自強媽媽們能更加堅強,奮發不懈,未來能讓家庭獲得更大改善,爭取更大的幸福。   

陳主委表示,母親是家庭中重要的力量,每位自強媽媽都是在困苦中,盡心照顧家庭和孩子,為家庭無私奉獻,他們雖然渺小,但卻是社會安定不可或缺的力量。   

患有小腦萎縮症的米燕怡,雖為中度身心障礙者,但她克服身體障礙,不但長期照顧罹患敗血症的丈夫,直到去年過世,還努力在餐廳、小吃店打零工賺錢獨撐家計,用心教養3名女兒,並在繪畫及運動方面均各展長才,大女兒就讀信義鄉地利國小時就被發現具備高爾夫球運動天賦,經培訓後在國內青少年高爾夫球比賽屢獲佳績,成為國內唯一的原住民高爾夫球女國手,曾代表我國參加美國卡拉威世界青少年高爾夫球錦標賽,她樂觀積極、不畏艱困逆境的精神,令人感佩。   

集集鎮民葉馨雅不僅是一位敬業的居家照護員,更是罹癌丈夫、傷殘婆婆和兒女的專屬照顧員,其夫2年前過世後,獨力扛起家中經濟重擔,她照顧因摔傷行動不便的婆婆持續至少15年無怨無悔,自2年多前丈夫也罹患食道癌,成了醫院常客,她咬牙撐過直到丈夫驟逝,沈重的經濟重擔落到自己身上,她仍以身作則重視品德養成,念大一的女兒主動幫忙家務,她則用僅剩時間去陪伴正值叛逆期的小六兒子和已失智的婆婆,這份堅毅不饒的精神難能可貴。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3 21: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