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國際護師節 衛福部桃園療養院表揚績優楷模護理師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慶祝國際護師節 衛福部桃園療養院表揚績優楷模護理師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為慶祝國際護師節的到來,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13日辦理「讓愛發光-護師節慶祝活動」的表揚與慶祝活動,由該院日間病房護理師帶領病友們載歌載舞表演「向前衝」舞蹈展開序幕,展現熱情與活力。

會中也特別表揚績優及楷模護理師,感謝她們對護理工作無私的奉獻與專業上之努力。得獎者優良事蹟透過文宣介紹和得獎感言,分享出「讓愛發光」的工作真諦。桃園療養院院長李新民帶領院內各級主管出席盛典,見證這群南丁格爾的動人故事。

137898

李孟珍護理長更榮獲台南市政府衛生局表揚,105年2月台南大地震時,當時適逢農曆春節,李孟珍護理長正與夫婿返回屏東夫家過年,她在接獲地震支援消息時,即主動加入救災行動,在台南市立殯儀館陪伴及安撫災民渡過最沉痛、最漫長的黑夜。

接受表揚的李卿如護理師,在104年9月台南登革熱疫情嚴峻,病床爆滿,急需護理人力支援時,主動支援台南醫院,李卿如護理師表示,防疫如作戰,支援第一天就被分配到內科病房執行病患照護工作,當時內心雖然惶恐,但能盡一己之力,是身為護理師應盡的責任與使命。在此之前,李卿如護理師也曾利用下班時間,擔任桃園醫院八仙塵暴傷患換藥志工,展現白衣天使大愛的精神。

桃園療養院李新民院長特別向白衣天使致上最深的祝福與感謝,院長特別邀請吳麗萊、謝淑貞、歐麗玲等桃園療養院歷任退休護理科主任們,帶領護理師及實習護生們逐一傳遞薪火,已高齡八十歲的吳麗萊主任與李院長攜手為桃園療養院點亮一盞盞護理之光,象徵「薪火相傳」、「讓愛發光」,每一盞燈傳遞都代表著護理師的新舊傳承。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3 21: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