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麗麗走遍社區說故事 朴醫舉辦浴佛活動謝母愛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烏克麗麗走遍社區說故事 朴醫舉辦浴佛活動謝母愛

記者謝敏政/嘉義報導

朴子市農會家政班於5月10日上午至衛生福利部朴子醫院表演烏克麗麗,社區醫院大廳傳來一陣陣民謠,輕快婉約的烏克麗麗琴音,悠悠地透過經典懷舊的「如果」、「心花開」等歌曲在大廳傳頌,安可曲以「母親真偉大」旋律揭開朴子醫院浴佛活動序幕。

朴子市農會家政班所組成的烏克麗麗社成員超過50位,走遍朴子各社區表演的烏克麗麗社廣受好評,這群平均40歲以上的媽媽成員來自各界,有家庭主婦,也有從事農業閒暇時參與社團表演,也有從事志工服務的退休人員。組成陣容堅強,上台表演一首首知名的台灣小調,彈奏烏克麗麗台風穩健豪不遜色,讓在參與浴佛的長輩們聽得津津有味,為大廳候診民眾帶來一片歡樂時光。

137909

圖說:烏克麗麗走遍社區說故事,朴醫舉辦浴佛活動謝母愛。


隨後國際佛光總會朴子分會許惠玲會長,在佛光山妙晴法師的帶領下教導大家浴佛,「行禮問訊、手持水勺灌沐太子像(三次),右肩、左肩、最後再灌沐太子像的右肩,完成浴佛儀式。浴佛的同時,可於心中發願,祈求平安」,妙晴法師帶領大家念完心經後特別開示:「浴佛就是頂禮諸佛如來,淨智莊嚴功德海,五濁眾生離塵垢,同証如來淨法身。」,願有多大,成就就有多大,是浴佛的根本信。

衛生福利部朴子醫院蔡宗龍院長表示,由衷感謝佛光山每年來朴子醫院舉辦浴佛活動,辦理浴佛節活動是朴醫傳統。讓本院護理之家的長輩們感受浴佛時諸佛菩薩虔敬禮誠的加持,增長福慧資糧,也特別藉此殊勝因緣慶祝本周護士節,感謝並且祝福堅守岡位的護理同仁們母親節快樂。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3 21: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