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大附小舉辦防恐演練 挾持情節太逼真嚇傻師生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嘉大附小舉辦防恐演練 挾持情節太逼真嚇傻師生

記者張朝福/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巡佐陳文昌及警員蔡宗?,於105年05月12日10-12時許擔服巡邏勤務時,協助嘉義大學附設實驗國小實施歹徒挾持學童校園安全演練,警察火速前往,英勇逮捕歹徒,逼真的過程令全校師生瞋目結舌。

當天演練歹徒潛入校園,紅外線電子圍牆發出警示,學校主任即手持木棒與歹徒周旋,校方立即啟動警方聯防系統,北門派出所接收訊息後,立即派遣線上警力趕赴校園,詢問確切位置後,便快跑至操場圍牆處,見歹徒挾持1名在遊樂場玩樂的學童,無持有凶器或其他致命性武器,便與嘉義大學附設實驗國小老師配合,由老師們負責與歹徒溝通,使其卸下心防,警方趁歹徒放下心防時,便衝向前,以優勢警力制伏歹徒,並將其壓制上銬,帶回派出所,緊接著老師安撫驚魂未定的學童,整個演練順利圓滿完成。

137910

挾持學童狀況演練  逼真情境令師生瞋目結舌


北門派出所所長何坤曆表示,因台北市校園發生危機事件後,家長對學校的危機處理能力表達關切,所以校方特別安排此次實務演練,在全校師生面前完整呈現警方及校方在面對危害發生時的應變進退,此次演練不僅讓學童在面對危險時學會如何保護自己的安全,也讓老師、警察們充分了解案件發生時的角色定位,獲益良多。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3 21: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