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米樂》主角「崑濱伯」來訪 贈涂醒哲自產白米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無米樂》主角「崑濱伯」來訪 贈涂醒哲自產白米

記者張朝福/嘉義報導

日前因為摔車造成左小腿開放性骨折的紀錄片《無米樂》主角「崑濱伯」黃崑濱,12日前來拜訪市長涂醒哲,堅持送上親自栽種的花生與白米,謝謝市長送他電動代步車。涂醒哲也特別回贈崑濱伯最愛喝的阿里山高山茶與城隍廟紀念酒,兩人一來一往互動親密又熱情。

涂醒哲說,知道崑濱伯受傷特別去探望,並且把父親的電動代步車送給崑濱伯。涂市長說,崑濱伯只小父親3歲,老一輩的台灣人勤儉,一定不願意家人花錢買電動代步車,但是,如果是好友的兒子、又是市長送給他的,崑濱伯就會接受。

137911

圖說:紀錄片《無米樂》主角「崑濱伯」黃崑濱開心來訪


涂醒哲解釋,騎車是皮包鐵,電動代步車至少還是鐵包皮,4輪且速度慢、安全性與穩定性更適合老人家,所以特別把自己父親的電動代步車轉送給崑濱伯。

崑濱伯說,先認識涂市長的爸爸後才接觸到涂醒哲,涂爸爸人好又熱情,涂市長也沒架子。之前受傷市長馬上就來探望,還送電動代步車,真的讓他很感動。現在腳已經好多了,加上又很希望可以參觀嘉義市政府、市長室,所以特別跟市長說要來,市長也開心答應。

市長說,崑濱伯的個性熱情又耿直,是老一輩台灣人的典範,爸爸的電動代步車可以讓崑濱伯繼續騎著趴趴走,又安全又能到處走跳話仙,老人家開心、身體更容易復原。無米樂稻米促進會總幹事張美雪還拿出手機影片證明,崑濱伯腳一好就馬上騎著代步車去巡田,稻米和代步車是崑濱伯的最愛。

閒話家常之餘,市長忍不住醫生本性,特別要看看崑濱伯骨折受傷的左腿復原狀況,涂醒哲更特別叮嚀,要定時複診、如果檢查出來沒有細菌就可以開始熱敷、抬高腳。被市長醫生「現場問診」的崑濱伯就像個聽話的小朋友,乖乖回答醫生所有問題,並且很安心地被觸診、看傷口。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3 21: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