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運動好手雲集中正 臺綜大正興城灣盃登場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中南部運動好手雲集中正 臺綜大正興城灣盃登場

記者張朝福/嘉義報導

第11屆正興城灣盃在14、15日熱鬧登場!來自中正、中興、成功及中山等大學近千名運動好手雲集中正大學,用體力和汗水相互較勁,為校拼出好成績。這項中南部4所大學的校際競賽,媲美北部「清交梅竹賽」,已成為南台灣大學校園盛事。今年更首度舉辦定向越野表演賽,一展中正大學深耕台灣定向越野的傲人成果,而該次也特別頒贈「運動終身成就獎」,表揚各校體育績優人員。
 
北有「梅竹賽」,南有「正興城灣盃」!主辦單位指出,該體育校際競賽最早是由成功、中山大學共同創立,取名自兩校所在地的台南府「城」、高雄西子「灣」,後來加入中興大學改為「興城灣盃」。而在2010年中正大學加入臺灣綜合大學系統後,正式命名為「正興城灣盃」,不僅促進師生身心健康,也象徵臺綜大攜手合作的態度與決心。

138205
圖說:中正大學羽球好手程嘉彥教授於正興城灣盃獲頒「運動終身成就獎」。

其中,該次也新增教職員高爾夫、學生定向越野表演賽,中正校方表示,表演賽是每年由各校從運動發展特色推出的體驗競賽。以往中正大學曾有多次主辦全國大專院校教職員高爾夫球錦標賽的經驗,而該校運競系成立時也積極推廣定向越野,不僅培育多位學生國手代表國家出賽,平時運競系師生更前往嘉義縣國中小學推出定向越野體驗活動,及技術支援外縣市舉辦相關競賽等,可見中正大學在台灣定向越野項目中的指標意義。
 
此外,14日下午舉行開幕典禮除了邀請中正大學競技啦啦隊,及今年甫獲大運會二金二銀佳績的中正跆拳校隊擔綱開幕表演,現場更頒贈「運動終身成就獎」感謝各校體育績優人員多年的貢獻,包括中正大學運競系教授程嘉彥、中山大學講師戴玉林等。中正表示,著有多篇羽球運動學術專書、論文的程嘉彥教授曾任羽球國手及國家代表隊教練,其個人在世界壯年運動會分齡羽球項目中曾獲得三屆冠軍,也曾帶領國家隊榮獲優霸盃第三名的佳績,創下台灣團體賽史上最好的競賽記錄。
 
而在中山大學服務長達25年的戴玉林老師的學術專長在運動生理學、運動教練學、籃球、羽球、高爾夫球等,不僅帶領籃球隊南征北討爭取多項榮譽,更獲得教育部優秀籃球教練獎,在教學上也多次獲通識教育優秀教師的肯定,實為體育教師文武雙全的典範。
 
該次各校臥虎藏龍,參賽選手在運動場上較量的同時,場邊觀戰的人群也隨著比賽得分或失分,歡呼、加油的吶喊聲此起彼落,把刺激、緊湊的比賽氣氛帶到最高點。目前各項目賽況激烈,將於明天15日邁入冠軍賽,究竟鹿死誰手,敬請期待。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4 19: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