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天上聖母暖壽 南市柳營「聖母宮」舉辦「點心宴」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為天上聖母暖壽 南市柳營「聖母宮」舉辦「點心宴」

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

由於生活水準提高,不少虔誠的信徒近年來常會在神明壽誕或大型廟會活動中,大擺豐盛菜餚宴王,進行隆重的「祀宴大典」或「點心宴」,不僅品類繁多,而且匯聚珍饈美味,加上掌廚大師精緻的蔬果雕等供品,益增其可看性。台南市柳營區「聖母宮」,昨天舉辦丙申年宮慶暨天上聖母和列位正神聖誕祝壽大典,特別舉辦「點心宴」為天上聖母等神尊暖壽,讓許多信徒民眾大開眼界。

「聖母宮」宮主吳清嘉表示,他是在28年前和天上聖母結緣,18年前聖母說要濟世,當時因為年少不願意,結果作什麼事情都不順利,10年前因緣下拜師學藝,也順應聖母旨意正式領旨濟世,建立「聖母宮」秉持聖母慈悲為懷救世經神行事。
  
吳清嘉說,欣逢宮慶及天上聖母聖誕千秋,特別準備盛大的「點心宴」,來慶祝宮慶,也為天上聖母等神尊暖壽。

138211
 圖說:圖為柳營區「聖母宮」舉辦「點心宴」為天上聖母暖壽,所有祭祀物品琳瑯滿目,讓信徒大開眼界。(記者邱仁武攝)

吳清嘉說,「點心宴」完全遵循古禮擺放貢品,各種佳餚包括有五牲、茶品、糕餅點心、精緻大菜、甜湯、清粥小菜。宴中的五牲有以麵粉所製作的雙豬、雙雞、雙鴨、雙魚、雙蟹,茶點使用中國道地茶點,較不失禮儀,點心陪襯大菜的,是具有畫龍點睛效果的糕餅、包子、蜜餞、麻糬等,最後再排上甜湯及清粥小菜等,點心宴中的所有祭祀物品琳瑯滿目,讓信徒民眾稱讚不已。

宮主吳清嘉率領全體信徒民眾為天上聖母「祝壽」,包括許多老一輩的信徒都表示不曾看到如此「聖宴」。
  
吳清嘉說,點心宴擺在宮前大殿十分隆重,許多信眾都目睹這難得一見的「點心宴」,也為柳營地區首度締造獨特的「宴王」文化饗宴。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4 19: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