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義務役傷殘退役人員 役政署日月潭舉辦座談會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關懷義務役傷殘退役人員 役政署日月潭舉辦座談會

記者吳素珍/南投報導  

為了關懷與照顧在服義務役期間因公傷殘退伍退役的弟兄,役政署14日上午在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舉辦座談會,邀請中部5縣市因公傷殘義務役退伍弟兄及其家屬,以及幫忙照顧的替代役男逾500人參與,並安排多項節目表演,南投縣長林明溱、副縣長陳正昇都特別到場,感謝大家的付出貢獻。
  
該活動係由南投縣政府承辦,林縣長對出席退役人員致上敬意,感謝他們對國家的貢獻;陳副縣長希望大家藉此好好享受一下日月潭的美麗風景,放鬆心情,並透過座談交流,彼此學習、相互激勵。

138213
圖說:因公傷殘退伍退役的弟兄和南投縣長林明溱合照。

役政署指出,全國服義務役期間因公傷殘退役人員有889位,為了感念其付出,政府除每年三節發給慰問金及生活安養津貼,以照顧基本生活所需外,從100年開始也推動協助計畫,整合具專長替代役男陪伴全半癱人員生活。替代役男蔡明軒就上台分享陪伴心得,他說陪伴因公成殘的李先生就醫、下棋、寫書法,能讓李太太有喘息機會,也讓自己的心變得更溫柔了。

另陳綢阿嬤也特別送上了粽子,希望這些因公受傷的弟兄們都能保重,都能平平安安。縣府則是準備了獎勵品及地方特色伴手禮,並安排公益反毒大使團舞力全開、魔幻力量、樂團表演及摸彩等活動,以及南投意麵等南投美食。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4 19: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