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文化教育嘉年華 懷舊鄉土器物蘊藏人文意涵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客家文化教育嘉年華 懷舊鄉土器物蘊藏人文意涵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在五月桐花盛開的季節,為了讓桃園市學童瞭解多采多姿客家文化,市府教育局14日於元生國小首次舉辦105年度客家文化教育嘉年華活動,吸引近2500人參與,透過嘉年華活動,在校園栽下藝文種子,營造客家文化的魅力。

教育局指出,此次活動以客家藝文為主軸,除了邀請新竹市立交響樂團演出「2016好客好樂」音樂外,並邀桃園市各項藝文競賽優勝學校與在地藝文團體表演桐花舞、桐花念謠、答嘴鼓、客家山歌等精采的歌曲音樂及舞蹈。

138216

林威志副局長指出,桃園市是多元族群文化的城市,全市總人口已超過210萬人,其中客家族群近80萬人。今(105)年桃園市獲客委會核准客語生活學校高達108校,居全國之冠。桃園市肩負推廣客家文化之使命,將持續推動客語教學,並營造校園客語生活環境。14日舉辦精彩多元的客家文化教育嘉年華活動,能讓參與的學生與民眾,更加認識、喜愛客家文化,肯定多元文化的價值。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4 19: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