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家庭日 嘉市舉辦教育志工博覽會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國際家庭日 嘉市舉辦教育志工博覽會

記者張朝福/嘉義報導

為呼應「國際家庭日」及提倡愛家新運動,市府於15日舉行「愛家515-國際家庭日暨教育志工博覽會」活動。精彩內容包含愛家宣示活動、慈孝楷模家庭表揚、親子共學活動、親子闖關遊戲及教育志工博覽會等,吸引眾多家庭、祖兒孫三代一起來同樂,市長涂醒哲也親自表揚「慈孝家庭楷模」,祝賀15組優選家庭及15組入選家庭。
 
涂市長表示,5月有母親節、佛誕節還有國際家庭日,這樣溫馨溫暖的月份其實是提醒我們,在忙碌學習工作、為生活打拼時,更不能忘記經營一個充滿愛的家,對父母的愛要及時、對孩子的愛要表達,家中有愛、社會就無礙。

138567
圖說:嘉義市105年度國際家庭日慶祝活動暨教育志工博覽會。

涂市長說,家人之間表達親愛很簡單,「5到」批步報給大家知,眼到—相視含情、看到對方的美好;耳到—傾聽會意、不忽視不敷衍多理解;口到—嘴甜多多讚美鼓勵;手到—一個擁抱永遠支持;心到—關心耐心愛心包容。
 
教育處表示,本次活動除了再次宣示「愛家」的重要性外,更強調惟有家庭每位成員都能表達愛與關懷、尊重與付出,才能凝聚家人間的情感。另外,透過表揚「慈孝家庭楷模」,鼓勵「父母慈、子女孝」,發揮典範學習效果,讓漣漪效果擴大。
 
嘉義市今年共評選出15組優選家庭及15組入選家庭,其中興嘉國小蔡宜勳同學、民生國中蘇莉涵同學及國立嘉義高級家事職業學校吳宜庭同學,更榮獲105年度全國慈孝家庭楷模的肯定。每組受表揚家庭皆有其溫馨感人的故事,也透過家人間的互動與關懷,將「父母慈、子女孝」的事蹟彰顯無遺,成為值得學習的典範家庭。
 
此外,今天愛家515國際家庭日活動同時也是教育志工博覽會,將教育志工夥伴平日對學校的協助和孩子的照顧等成果展現出來,因為有志工爸爸、媽媽的愛心與付出,才得以讓各校的校務運作更順暢,教育志工爸媽是學校的最佳幫手,功不可沒。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5 20: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