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開花不結果 災損補助農民霧煞煞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芒果開花不結果 災損補助農民霧煞煞

記者鄭永德/南市報導

今年天候異常,寒害、豪雨造成芒果樹開花不結果,農民心血付諸流水,向市議會機會秘書周奕齊及前楠西區長江新穎與前玉井鄉長葉枝成反應後,立委周陳秀霞昨日與農糧署及農改場至玉井等地勘察,並做成啟動天然災害補助機制決定。農糧署5月4日公告將進行農損救助。

 立委周陳秀霞服務處主任周獻珍表示,周陳秀霞是楠西人,特別關心台南山區問題,在「台南地區芒果因天然災害造成嚴重損失會議」及現勘成案後,許多立委前來關心,周陳秀霞特別感謝他們,但希望他們能真正了解農民的需求。

138571
圖說:針對芒果災損補助,立委周陳秀霞服務處與農糧署、台南農改場到玉井跟農民說明如何申請農損補助,農民座無虛席。(記者鄭永德攝)

這次芒果災損補助,因宣導方式不佳,許多農民霧煞煞。周陳秀霞委員服務處與農糧署、農改場10日到玉井跟大家說明如何申請農損補助。另外,因地目為「林」與「暫未編定」,導致無法補助問題,周陳秀霞已與農委會協調修法解決農民的困擾,相信很快就有結果。

市議會機要秘書周奕齊表示,5月4日開放農損申請後,因為申請條件為開花不結果,農民以為花梗剪掉或已吐新芽,就不能補助而沒有去申請,經周陳秀霞委員與農糧署確認後,只要有開過花,不管是剪掉重新生長或吐新芽,都會認定並予補助。

周奕齊呼籲所有果農,只要認為自己有受災害損失,務必在16日以前向區公所申請,以免錯失補助權益,若認定後有異議,也應向區公所申復,請市府指派專業勘察小組複查,確保農民權益。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5 20: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