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鯤鯓代天府為王爺祝壽 連日進香客逾10萬人次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南鯤鯓代天府為王爺祝壽 連日進香客逾10萬人次

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

台灣王爺總廟-台南市北門區「南鯤鯓代天府」,一年一度最盛大的廟會陸續登場,因為前天及昨天逢周休2日,來自全台灣各地區以及海外分靈寺廟都組成龐大的進香團,回到南鯤鯓代天府向李府千歲及范府千歲「謁祖」及「祝壽」,保守估計連日來至少10萬人次的進香客湧入南鯤鯓代天府,使得廣大廟庭鑼鼓喧天,熱鬧滾滾。
 
聞名暇邇南台灣大廟會之一的南鯤鯓代天府「李府千歲」(大王爺)及「范府千歲」(五王爺)」聖誕日,是 農曆4月26日 及27日,由南鯤鯓代天府分靈的眾多廟宇,在聖誕前的周六、日都紛紛組團回來「祖廟」南鯤鯓代天府「謁祖」及進香「過爐」,同時為「李府千歲」及「范府千歲」進行「祝壽」儀式,前天與昨天為周休2日,各地進香團到祖團到南鯤鯓代天府進香謁祖,因此,信徒民眾、民俗藝陣、人潮、車潮把廣大的廟庭擠得水洩不通,警方及廟方出動警察及保全人員協助交通整頓。

138572
圖說:圖為台灣王爺總廟「南鯤鯓代天府」大王李府千歲聖誕即將來臨,逢周日熱鬧滾滾。(記者邱仁武攝)
 
南鯤鯓代天府的廣大廟廷,擠滿來自全國各地進香團的民俗藝陣龍陣、鼓花陣、八家將、官將首陣等熱情演出,進香團中最近幾年取代電子琴花車女郎的「鋼管女郎」穿著清涼,載歌載舞演出,讓不少進香客目瞪口呆,駐足圍觀,就連神明要「回駕」的時間也忘記了,經過廟方協助廣播,他們才跟上進香團。

在南鯤鯓代天府大廟廷,來自各地進香團的神輿、神明很多,形成一場「神明大會串」,不但鑼鼓喧天,而且在鞭炮及煙火助勢下,更加熱鬧滾滾,人潮、車潮把南鯤鯓廟擠得水洩不通,場面盛況空前,再為北門濱海小鎮掀起祭典高潮。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5 20: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