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爸媽要及時 慈濟浴佛孝親浴足典禮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愛爸媽要及時 慈濟浴佛孝親浴足典禮

記者張朝福/嘉義報導

為慶祝佛誕節、母親節與全球慈濟日,慈濟嘉義聯絡處特於15日舉辦「浴佛孝親浴足典禮暨幸福人生講座」,方便在地鄉親禮佛敬親。市長涂醒哲與夫人特別前往參加典禮,與市民朋友一同感恩父母、願嘉市更幸福、社會更祥和。
 
涂市長表示,5月14日為父親做百日,在莊嚴的佛經聲中,祈願父親與母親在西方極樂世界安詳快樂,今日參加慈濟浴佛孝親浴足大典,感概萬千,因為父母親都已經過世,回想去年還在這裡幫父親洗腳,而這樣的機會已不可能再有。

138574
圖說:愛爸媽要及時,涂市長參加慈濟浴佛孝親浴足典禮。
 
涂市長說,感謝慈濟舉辦浴佛孝親浴足典禮,在莊嚴又溫暖的儀式中,讓兒女們表達對父母的敬愛,市長更感性地說,要把握時間好好孝順父母,不要有「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的遺憾,多陪陪爸媽、孝順爸媽,把握全家共聚相親相愛的時光。
 
慈濟表示,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是「母親節」,也是「全球慈濟日」,慈濟人慣例會合併慶祝佛誕節、母親節與全球慈濟日等三個重要節日。上週日(5月8日)在大林慈濟醫院舉行慈濟雲嘉地區浴佛大典,本周在嘉義聯絡處舉行浴佛孝親浴足典禮。透過浴佛展現佛法莊嚴道氣、淨化人心,辦理孝親浴足感念佛恩、親恩與眾生恩。證嚴法師說「世上有兩件事不能等:一孝順,二行善。」嘉義鄉親齊聚,表達對父母感恩意義深遠。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5 20: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