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創作獎頒獎 市立美術館典藏委員會即將成立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桃源創作獎頒獎 市立美術館典藏委員會即將成立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4日前往桃園展演中心出席「第14屆桃源創作獎頒獎典禮暨記者會」時表示,第14屆桃源創作獎約有300多件作品參賽,在評選團的精挑細選下,有29件作品在初審脫穎而出,複審後選出3件「桃源創作獎」及3件優勝作品,可分別獲得15萬元和6萬元獎金。市府將在青埔特區設立「桃園市立美術館」,目前正進行用地變更及建築規劃,典藏委員會也會在今年正式成立,桃源創作獎得獎作品會是市立美術館優先典藏的對象;台北教育大學文創系教授黃海鳴也出席活動。   

鄭市長指出,創作是非常自由奔放的想像,沒有禁忌也沒有教條。今年參加桃源創作獎的作品除了繪畫,還有各種複合材料、影像材料及雕塑,可看出現在的年輕創作者非常敢於嘗試,有些作品是反思現在的生活,有些則展現某些城市記憶,作品豐富多元。  

  

鄭市長說,桃園市立美術館將設置在青埔特區,希望這座美術館能反映台灣現代美術發展的趨勢,讓各式各樣的努力都能在這裡被看到。此外,為了讓桃園文化、軟實力扎根,除了美術館外,市府也將在桃園藝文園區設立市立圖書總館、在機場捷運A17領航站附近設立橫山書法美術館,讓藝術接近城市生活,讓所有市民在欣賞藝術時,能得到心靈的提升。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5 20: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