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呷天下農村生活體驗營 嘉大上檔囉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FOOD呷天下農村生活體驗營 嘉大上檔囉

記者張朝福/嘉義報導

甫獲104年度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優等獎的嘉大農藝志工隊,本著「服務、輔弱、愛心、成長」精神,結合2016國際豆類年活動,於5月14日至15日一連兩天在蘭潭校區學生活動中心及農藝學系系館舉辦「FOOD呷天下農村生活體驗營」,透過種豆等活動,讓小朋友深入瞭解豆類知識,並從遊戲中學習團隊互助精神。

活動總召劉芳表示,報名參與此次活動有蘭潭、崇文、精忠、宣信、興安、林森、民族、文雅、嘉北及嘉大附小等10所東區國小學童80多位,低收入戶家庭小朋友仍按往例完全免費參加。

138601
圖說:學童迅速又熟練的紮好稻草人。

活動中也教學童將不同顏色豆子黏貼成色彩繽紛的卡片,每個人製作的卡片上都須以九種豆子構圖,讓學童除了認識豆類外,更加珍惜豆類食物。另一活動進行紮稻草人創作,學童先將稻草人的支架固定,然後將一小撮稻草對折成一束,放在稻草人頭、手及身體等部位,再用稻草編之繩子將好幾束稻草綁在一起,此時稻草人之上半身已成形,稻草之下半身則將稻草堆在十字架之下部當成裙子或褲子,如此不出數分鐘,12個有模有樣稻草人就完成了。

活動在製作完成愛玉與薑餅屋,學童大飽口服之後,劃下完美的句點,學童們度過了快樂的兩天週末假期,滿載而歸。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5 21: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