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眷村磁磚成文創飾品 弘光文創系畢展秀巧思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老眷村磁磚成文創飾品 弘光文創系畢展秀巧思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弘光科大文化創意事業系畢業專題成果展正在台中市誠品金典店4樓棋想空間展出,學生發揮創意巧思,用熱轉印技術將老眷村的磁磚花樣變身為髮飾、項鍊及鞋帶,馬賽克風格令人驚艷,也有學生把「喊玲瓏賣雜細」叫賣聲作成兒童互動式立體有聲書,復古元素融入新創意,15組文創品都極富看頭。

文創系系主任涂卉表示,畢展今年主題訂定為「僖遊記」,「僖」字代表以人為喜,運用旅遊及生命旅途中得到的經驗創作,走訪眷村及農村、或是童年的記憶…等,皆化成創作的養分,開發出各式各樣令人驚奇的文創「試」商品,以創意市集形式,在台中市誠品金典店4樓棋想空間展出至17日,接下來19至25日在台中文創園區堂雅館展出。

138968

像「花樣年華」這組剛開始便以老房子為構想,組長鄭慕琪說,走訪光復新村及清水眷村,巷弄間的老房子裡浴室、藤椅、鐵窗花樣,保存著許多昔日眷村生活的歷史記憶,組員們討論後,認為浴室及牆面上藍、白、褐色相間幾何圖案磁磚,特別有復古風情,決定以「磁磚」花樣為主題設計出飾品,希望呈現出來自懷舊的創新視覺饗宴。

「喊玲瓏賣雜細」這組組長陳厚諭表示,隨著超商百貨業興起,傳統沿街叫賣雜貨的服務業不復見,但兒時記憶中總被這種叫賣聲吸引,從這個角度發想,把有趣的叫賣聲設計為兒童互動式立體有聲書,搭配拼圖、雜細車模型,讓兒童從創意教具中,了解雜貨行業的演進歷史;「童顏玩語」組則運用陀螺、沙包、彈珠、高蹺等小時候童玩,製作出一系列明信片、徽章、扭蛋等,創意巧思讓不少民眾勾勒起兒時回憶,在攤位前駐足許久。

「節果」這組利用四季不同的水果設計出親子遊戲、手作物、明信片,組長王叡蓁表示,一年有四個季節,四個季節又分為二十四節氣,只要能夠順著節氣飲食,每一個節氣都是調養身體的好時節,希望透過這些文創品增加對水果的認識,使用這些文創品時,便能想起水果特殊的風味。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7: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