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大雨摧折!大溪油桐花掉落滿地 遊客失落心疼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連日大雨摧折!大溪油桐花掉落滿地 遊客失落心疼

記者陳寶印/桃園報導

日前才開得滿山滿谷有五月雪之稱的油桐花,由於連日來下了幾次雨,把油桐花給打落,讓民眾及遊客看好不心疼,不過,儘管油桐花掉落,但也不必灰心,預估在今年九月或十月仍可看到再度盛開的油桐花。

據悉,每年的四月底至五月月間,是油桐花盛開的季節,今年由於天氣影響,一直延遲於五月初才看到油桐花逐漸滿滿山頭和山谷,日前在油桐花盛開時,台三線大溪路段、大溪國中後面山坡、金面山聖德寶塔一帶、台七線沿線等皆可看到油桐花。

138971

不過,連日來由於天雨,把一遇雨天,即掉落或將油桐花給暫時抑制成長,使得目前原本各處可看到的油桐花不再是一片瑞雪,讓民眾及趕至賞油桐花的遊客十分失望。

不過,據熟悉油桐花的李姓民眾表示,雖然連日來因為天雨使油桐花無法順利開花,但是,以油桐花對於天氣的慣性是較屬於溫柔陽光和不喜雨,因此,一旦到了今年九月及十月份時,屆時的氣候又可適合油桐花的開花期,因此儘管目前可能看不到,惟到了九或十月時,將可再次見到,將可感受油桐花開花之美。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7: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