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家瓦汀‧列賓蒞臨高雄春藝 將演繹重量級代表作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小提琴家瓦汀‧列賓蒞臨高雄春藝 將演繹重量級代表作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春天藝術節邀請到當代小提琴家巨星─瓦汀‧列賓(Vadim Repin)首度蒞臨高雄演出,將與高雄市交響樂團帶來內斂又狂放的《蕭士塔高維奇:第1號小提琴協奏曲》。音樂會中也將演出古典樂迷必聽的《馬勒:第一號交響曲「巨人」》。本周日(5/22)晚間將在文化中心至德堂演出僅有的一場,絕對是樂迷切不可錯過的精彩演出。

俄羅斯知名小提琴家列賓(Vadim Repin)首度蒞臨高雄並與高雄市交響樂團初次合作,這是他睽違近10年,二度與台灣當地樂團演出協奏曲。列賓自述,他接觸音樂的契機偶然,似乎是在3-4歲的時候拿到一個會發出聲音的玩具覺得有趣,自此對各式各樣會發出聲響的小樂器或物品就特別喜歡,所以5歲時都不是音樂家的父母就把他送去讀音樂學校了,入學後所有的樂器課程都額滿了,只有小提琴還有名額,沒得選之下他只能學小提琴,看來真是「命定的小提琴王者」。而列賓自小就是音樂神童,得獎無數,11歲及17歲時分別得到維尼亞夫斯基小提琴大賽及伊莉莎白小提琴大賽首獎,是世界知名樂團及音樂節的常客,他天生對音樂充滿情感及敏銳度,能把樂曲完美的呈現給觀眾。

138974

小提琴家泰斗曼紐因肯定列賓的琴藝說「他是我見過最棒的小提琴家」,並且被譽為俄羅斯學派唯一傳人。他擅長演譯俄系、法國作品及現代樂,曲風多元勇於創新,演奏時擁有火熱的激情和豐富的詩意,伴隨毫無瑕疵的技巧。

這次列賓將演出小提琴重量級代表曲目:蕭士塔高維奇的作品《A小調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此曲有著深諱、暗沉的曲調,也有高揚、炫技的段落安排,一如在整首40分鐘內縮時體驗悲歡喜樂,也難怪有人稱它為療癒聖曲,因為能有力地觸動心靈深處;曲子當中也有許多和樂團交融互動的片段,作曲家以深切的情感詮釋,是非常內斂、具有靈性的傑作,曲中表達了藝術與政治現實的矛盾。

更多:台灣好新聞:http://yam.taiwanhot.net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7: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