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文藝營巡迴列車啟動 期許種下更多文學種子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新北文藝營巡迴列車啟動 期許種下更多文學種子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舉辦至今已超過31年的文藝營,培育出許多知名作家,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駱以軍、楊佳嫻、董啟章等優秀作家均出身於文藝營。並指今年首次與聯經出版社合作辦理,希望藉由新北市豐富文化及地景資源,碰撞出專屬新北市的藝文特色,也種下更多文學種子。

于玟指出,為了推廣文學多元樣貌,讓喜愛文學的民眾「在文字之外與文學相遇」,文化局邀請到知名作家李昂、王琄等共同推薦文藝營活動;活動時間將於7月30日至8月1日在淡江大學舉辦,自即日起開始報名。

139029

文化局表示,今年巡迴列車開至新北市淡水,課程設計分為「專業課程」、「創意文學活動」、「走踏參訪」三大類,並分成七大組別,讓民眾能以自身的興趣做參與,七大組分別為小說、散文、新詩、電影、戲劇、大眾文學、繪本兒童文學組,更找來知名作家擔任駐營導師與講師。

文化局指出,導師陣容有小說組李昂、散文組林達陽、新詩組向陽、電影組劉梓潔、戲劇組王琄、大眾文學組敷米漿、繪本兒童文學組李如青。除了專業且知名的導師群外,活動期間也安排歌手王榆君與詩人吳俞萱進行一場詩與歌的對談,要用音符與文字交織,讓學員體驗一場不一樣的文學課。而有鳥人之稱,擅長書寫台灣山林、鐵路、菜市場的劉克襄,也要為學員進行一場幽默且奇幻的文學旅程。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8: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