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搶救時效 嘉市後湖消防隊加強破門技能訓練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爭取搶救時效 嘉市後湖消防隊加強破門技能訓練

記者張朝福/嘉義報導

消防人員執行公寓大樓救災、救護任務時,首先遇到的第一道關卡,便是大門深鎖無法進入,因此迅速且有效率的破門技巧,是消防人員必備的技能之一,嘉義市消防局後湖分隊特別利用每日一物訓練時間,加強門鎖破壞器材操作訓練,落實救災人員隨時保持技能熟悉、器材勘用狀態,俾利出勤最佳狀態,發揮高度消防戰力及救災功能。

門鎖破壞器主要用途,就是將不易破壞的鐵門,利用撐舉動作將門輕易破壞,使消防人員迅速進入救災或搶救人命。也常運用在火災、救護案件、民眾反鎖、車禍案件、為民服務等案件上,其主要組件有:撐舉器、壓桿、高壓油管、撬棒、榔頭等。

139039

圖說:爭取搶救時效,消防人員加強破門技能訓練。


消防局表示,這次訓練內容除加強消防同仁的操作熟練度,同時並訓練救災人員危急情形下能從容不迫組裝救災器材,另外特別注重在各項常見之故障排除及針對各種可能發生之情況進行模擬,以便能在災害現場爭取搶救時效,有利於救災人員進行後續搶救作為。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8: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