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公共托育中心」 新北榮獲「政府服務品質獎」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首創「公共托育中心」 新北榮獲「政府服務品質獎」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及中和戶政事務所等參加行政院國發會所舉辦第八屆「政府服務品質獎」,從全國168個機關參賽的激烈角逐中脫穎而出,分別榮獲「第一線服務機關」及「服務規劃機關」的佳績,獲總統馬英九頒獎肯定,肯定新北市為民服務績效。

榮獲「服務規劃機關」類的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全國首創推「公共托育中心」,因應雙薪家庭的托育需求及趨勢,提供平價的托育服務,減輕父母負擔,利用現有的空間,打造平價而優質、專業的托育環境,減輕年輕父母的負擔安心托育。

新北市目前已完成43處公共托育中心設置,提供2,500名日間托育名額,累計收托服務5,264人,社區親子服務人次達146萬人次,也引起其他縣市的迴響,紛紛到新北市來取經觀摩。

另今年全國唯一「第一線服務機關」獲獎的中和戶政事務所,致力提供各項優質服務,主動從顧客需求及問題導向出發,為關懷弱勢、延伸服務,組成行動服務隊,主動到府(院)服務,利用可攜式行動載具「主動服務」,更成立防詐騙通報機制,主動至所轄榮民眷村「中和新莊」駐點服務,防堵騙婚、詐財,首創親子友善區,積極推動「跨機關通報服務」,104年度申請人次達9,343人,通報件數23,142件,服務績效全市第一。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9: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