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傳統工藝技術 中市客委會舉辦木雕大師創作展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傳承傳統工藝技術 中市客委會舉辦木雕大師創作展

記者黃玉鼎/東勢報導

市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十六日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舉辦「木雕大師現場創作展」開展記者會,邀請五位資歷豐富的木雕大師,在原木上發揮創意、展演雕刻藝術;副市長林陵三表示,希望透過活動傳承傳統工藝技術,讓大家瞭解行行都能出狀元。

「二0一六巧聖仙師文化祭」系列活動之ㄧ,「木雕大師現場創作展」即日起至五月二十九日,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展出,由副市長林陵三、客委會主委劉宏基、原民會主委馬耀˙谷木等人圍上客家花布,並拿著雕刻刀等機具,與五位木雕大師進行起雕儀式,象徵活動開跑。

139120

圖說:副市長林陵三(左三)、客委會主委劉宏基拿著雕刻刀等機具,與五位木雕大師進行起雕儀式。(記者黃玉鼎攝)

 
五位木雕大師拿起電鋸、刻刀等工具,分別在一人高以上的台灣樟木上雕刻,現場飄散著濃濃樟木香,大師熟練的身手,都讓圍觀的民眾讚嘆不已。林副市長表示,全台巧聖仙師魯班公祖廟就在東勢,為宣揚技職教育,發揚行行出狀元的理念,市府自四月十六日起至五月二十九日舉辦一系列「二0一六巧聖仙師文化祭」活動,這次創作展也是其中之一。

客委會表示,現場創作展展覽期間為五月十六日至二十九日每天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參展的五位木雕大師為陳瑞鋒、陳瑞騰、黃弘彥、曾進財與賴炫福;創作主題分別為「少時記憶」、「公雞懷念」、「遊園」、「歲月」、「牛轉乾坤 任重道遠」,將利用為期兩週的展出時間,完成他們的大型木雕作品。
 
市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為配合現場創作展,也在活動現場設置原住民藝文展示區,展出各項全國原住民木雕競賽得獎作品、原住民手作創意公仔,以及台中市原住民十大伴手禮等;並安排原住民綜合服務中心駐點藝術團隊於五月二十八日及二十九日,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提供原住民手工藝DIY體驗及展售活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20: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