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農業飛躍4.0 艾台灣為新世代農業立典範

記者: fiona
行銷創業 | | 觀看數:0
台灣農業飛躍4.0 艾台灣為新世代農業立典範

141114【記者陳俊璋報導】榮獲九十六年神農獎的艾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振輝,深感台灣農業發展面臨的困境必須藉由產業資源整合才能創新改變,因此推動整合農業、結合工業、發展商業的產業資源整合,經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輔導及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指導成立「艾台灣生活產業合作交流會」,整合產業資源建立市場行銷通路,執行專業分工、實質合作的傳產創新加值經營模式。

資源整合 專業分工 提升市場競爭力

艾台灣生活產業合作交流會的團隊成員:

種植生產:阿甘有機農場、野菜生活國際有限公司、瓜瓜園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台

灣稻農有限公司、中華民國傑出農民協會「神農作」

加工製造:艾農生物科技、忠永生物科技、紅粧國際美容

資訊管理:資訊工業策進會、杜芙萊茵股份有限公司、群海資訊科技

市場營運:凱亞精緻農業電視台、樸門整合行銷、台灣品牌發展股份有限公司

「艾台灣生活產業合作交流會」整合產銷資源,落實執行國際標準化的溯源管理,

推動從產地至消費者的安全管理,讓民眾可以吃得安心、用得放心。同時也發展了市場產銷通路,協助實質合作廠商國際市場競爭力。

 

實質合作團隊除了農場及加工廠,同時結合物流、ERP系統管理、神農APP生產追溯系統、跨境電商共同合作,更整合了虛實通路,包括網購平台與實體市場通路,為食材農作到生產來進行系統化的溯源管理,為消費大眾的食品安全來把關。

建構節能減碳的食安里程

  1. 產銷過程透明化,縮短食物里程建構安全管理與減少碳排的產銷模式。
  2. 從食安危機看見市場的商機,發展從農場到餐桌的產業群聚創新加值事業,積極務實推動B型企業,創造社會最大的共同利益。
  3. 推動微型企業的實質合作,發展自創品牌的市場通路,改變大型企業壟斷市場通路,造成影響安全品質的生產製造方式。
  4. 發展產業資源整合的服務平台,藉由微小型產業多元化與多樣性的產品特色,執行分區物流據點的市場通路品牌行銷。
  5. 藉由產業群聚訂定的國際安全管理作業標準與產官學組織運作模式,奠定國際化的市場發展潛力

以溯源管理落實執行食安工作

      統合農產至餐桌的供應鏈,以溯源管理提供自然與安全的產品,做為市場區隔及定位,協助產業建立品牌拓展市場通路,推展傳統產業現代化、科技化、服務化、國際化的創新加值產業。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9 23: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