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F、MOF名廚Claude Le Tohic客座台北亞歷山大牛排,雙廚激盪Fusion味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JBF、MOF名廚Claude Le Tohic客座台北亞歷山大牛排,雙廚激盪Fusion味

149842

文/Denise 圖片/Alexander’s Steakhouse

曾榮獲詹姆斯.比爾德基金會傑出主廚獎(James Beard Foundation Awards-Outstanding Chef)、及法國最佳工藝師獎(Meilleur Ouvrier de France)等廚界極高榮耀,並率領團隊累積拿下12顆米其林星的名廚Claude Le Tohic,日前正式宣佈加入 Alexander’s Steakhouse亞歷山大團隊,並受邀於6月15至17日和亞歷山大牛排台北店行政主廚James Brownsmith聯手舉辦客座饗宴。

 

149843

食材對於主廚揮灑靈感及創意不可或缺,本次Claude Le Tohic首度來台,為呈獻台灣饕客專屬美味,特別造訪傳統市場,在飲食生活作家葉怡蘭與James Brownsmith帶路介紹下,尋覓台灣的天然食材,激發出客座菜單靈感。Claude Le Tohic表示「烹飪是一場永無止盡的革新!所以常常藉由旅遊造訪不同國家,探尋當地食材、激發料理的靈感,這次來台灣見到許多很特別的食材,這些大自然的滋味與感動也融入在這次料理中,創造出前所未見的層次與對比的口感風味。」

 

149844

客座菜單開胃小點Amuse Bouche創作概念源自於James參訪宜蘭龜山島時,品嚐當地蝦料理激發的創作靈感,加上主廚 Claude Le Tohic在傳統市場挑選食材時,對台灣出產的嫩薑感到非常驚艷,因此將甜蝦與嫩薑完美結合,嫰薑帶出蝦子甜味,同時增加清脆口感,特別的是以芫荽冷濃湯為底提味,令味覺清爽迷人。

149845

149846

第二道Ossetra Caviar汲取自美式經典海陸料理Surf and Turf,融合日式料理手法,將 Ossetra魚子醬、玉米等食材做成佐料,搭配龍蝦與炙燒牛肉(beef tataki),在口中達成曼妙平衡。第四道鮑魚Abalone 中,Claude Le Tohic特製帶有柑橘風味甜咖哩醬帶來亞洲料理特有的辛香感為基底,結合白花椰菜泥、鮑魚與海葡萄,味覺柔滑中緩緩帶出鮮甜,令人耳目一新。

本次客座在「日式手法、美式牛排」的基礎上注入風土(terrior)滋味,並大膽及創新地運用台灣在地食材,渾然一體地揉合歐美日烹飪藝術及台灣當季時鮮。客座晚宴將在2016年6月15至17日以八道式晚間套餐搭配4款佐餐酒呈現,每人NT$7,000需外加一成服務費。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07 05: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