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美粽大點名!經典 v.s. 創新你選哪一味?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端午美粽大點名!經典 v.s. 創新你選哪一味?

149871

文/Denise 圖片/各品牌

每近端午節,就又是一年一度的粽子大戰了。按照往例,各家飯店、餐廳都會趁此季節推出各式粽品供消費者選擇,為了滿足求新求變的市場喜好,也總是年年有新花樣;不過也有堅持老味道最好的老派食客,兩種不同取向各有所好,也提前炒熱節慶氣氛,且看今年端午節又有哪些好粽上場?

149872

台北喜來登年年推出的招牌商品「傳統台式粽」,主廚嚴選黃金比例7:3肥瘦適宜的五花肉,以醬油滷製並加入紅蔥頭增添香氣,搭配台灣在地豐富食材:埔里小香菇、北港花生、甘栗子、杏鮑菇、干貝及以高粱酒浸泡入味的鹹鴨蛋黃,再拌入主廚特調滷汁提升米飯口感,就是經典好味道。單顆售價NT$180,六入裝禮盒售價NT$960。

 

149873

知名台菜餐廳欣葉的傳統滷肉粽多年來擁有不少粉絲支持,每年平均要包出五萬顆粽!為求品質,由主廚率領的40人團隊需在24小時內完成18道工序,取肥瘦適中的豬胸肉滷製加上現做餡料如金鉤蝦、油蔥酥、香菇、干貝、栗子、花生等,最後以飽含肉汁的糯米包成,每日小量分批的費工方式處理,成就許多消費者最愛的台式粽香!

 

149874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飯店則主打頂級美食,「八寶和牛極品粽」特選雙鮑、美國極黑和牛、美國去骨牛小排、去皮五花肉、鴨肝、北海道干貝、紅仁鹹蛋黃等頂級食材,遵循古法新鮮現製限量頂級裹蒸粽。餡料製作繁複費時,光是鮑魚就必須先以上湯、薑蔥等香料浸泡三小時,再蒸上三小時使之軟化,增添口感。每顆售價NT$1,788。

 

149875

麗緻餐旅集團旗下亞緻餐飲則是首度推出「極品八寶富貴粽」,由天香樓行政主廚楊光宗結合杭州御膳─富貴土雞的繁複作工,以荷葉包裹鮮鮑、烏參等頂級食材內餡,再用酒泥烤土覆蓋,烤至滑嫩酥爛,每顆製作至少需半天時間,打造全台首見「烤」粽,由於採師傅手工製作,故僅限量100顆供應,一顆NT$1,480。

 

149876

台北老爺酒店則承襲和風血統,歷年招牌「爐烤年鰻道明寺米粽」以特調濃郁的燒烤醬汁融入金黃色的年鰻及米飯中,蒸熱後的粽葉清香透過熱氣滲入香軟滑Q的米飯。外型別緻、風味細膩的爐烤年鰻道明寺米粽,為別緻的日式粽,單顆售價NT$390。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07 05: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