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精選】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國際新聞精選】

154407

【文/Ellen;圖片/達志】

 

 

科學家證實宇宙膨脹速度比預測快9%

154408

一份由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和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聯合發佈的新聞稿宣稱:宇宙膨脹速度比預測快5%到9%,此說也挑戰了宇宙由95%不發射任何光及電磁輻射的物質所構成的假說。

 

科學家發現,宇宙膨脹速度比原先預計的速度快,這像發現跟138億年前發生的宇宙大爆炸殘餘輻射值並不吻合

 

造成這個差距的其中一個可能性,是宇宙中有與微中子(neutrinos)類似、傳播速度跟光速差不多快的未知次原子粒子存在。

 

另一個可能性則是1998年所發現神秘且反引力的「暗能量」(即將銀河互相推離對方的力量)比原先預期還強大。

 

巴黎河水泛濫,造成至少17人死亡

154409

巴黎4日凌晨塞納河水位來到1982年來最高6.09公尺,河水泛濫至今已造成17死亡,不少低地住宅被淹沒,巴黎當局已警告西部居民需做好疏散的準備。

 

河水高漲泛濫也令羅浮宮與奧賽美術館於6、7日閉館,將低底層的館藏品移至高樓層。法國總統奧朗德3日晚間至羅浮宮視察時,正有數十名志工連夜搶救多達3萬8千個館藏品。

 

除了塞納河附近交通封閉,巴黎至西南郊區交通也受影響,火車無法通行,加上工會因反新勞工法而發動罷工,影響當地交通,當地居民為此苦不堪言。

 

歐巴馬公開表明對世界拳王的不捨:「他為我們所有人而戰」

154410

拳王阿里3日深夜於亞歷桑納州鳳凰城Scottsdale Osborn醫院病逝,享壽74歲。許多民眾4日一早到醫院外弔念,美國總統歐巴馬和第一夫人蜜雪兒也發布聲明緬懷這位世界拳王。

歐巴馬在聲明中表示:「我們非常感激上帝能夠讓我們有幸能認識他,即使只是短暫的,我們所有人也都非常的幸運偉大的阿里能在我們的年代出現。」

 

阿里與歐巴馬同樣身為非洲裔,曾經走過種族歧視的年代。歐巴馬特別推崇他在拳擊場外,公開表態支持民主,明知道此舉可能讓他拳王頭銜被撤銷,或身陷牢獄之災,他還是堅持立場,因此歐巴馬也將阿里與美國民權先驅金恩博士還有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相提並論,讚許他們皆是「在艱難時刻挺身而出,言人所不敢言。」

 

美盼中國處理產能過剩問題

154411

美、中兩國於6日開啟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兩國高層官員相聚討論經濟、外交、安全的相關問題。會前美國財政部長雅各布.盧(Jacob. J. Lew)表示將會透過此次會談討論中國工業產量過剩問題。

 

中國政府補助的鋼、鋁材產品已如洪水般蔓延到國際市場,已對國外市場形成嚴重衝擊,引發相關生產商、工會、政界人士的憤怒。盧表示:「產能過剩問題真的會對全球鋼鐵、鋁材等市場產生巨大影響。由於產能過剩,全球市場正在變得不正常。」

 

中國財政副部長朱光耀也表示:「我們不迴避任何問題,任何問題都可以在經濟對話過程中坦誠地進行溝通與交流。」包括習近平在內的中國領導人都表示,他們將削減鋼廠、煤礦和其他一些工廠的產量,尤其是隨着經濟成長趨緩,這些工廠的產能遠遠超過了國內需求,而且此舉也是為了從污染嚴重的工業轉移,把投資轉移到更有價值的領域。

 

巴布亞紐幾內亞驚傳四名學生遊行中遭警方槍殺喪命

154412

太平洋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8日上午,一群巴布亞紐幾內亞大學學生欲遊行至國會抗議總理歐尼爾(Peter O’Neill)貪腐案時,遭警方當街開槍射殺。第一時間傳出4人死亡、7人重傷,隨後當地媒體EMTV證實為是4人重傷,23人送入醫院。政府發表聲明說:是學生不聽勸阻才導致衝突發生,警方僅是出於自衛而開槍,並呼籲「遭政治操弄的學生」儘速回校上課。

 

2011年巴國前任總理心臟病陷入昏迷,國會臨時授命現任總理歐尼爾上台,近日歐尼爾遭指控貪污,以巴布亞紐幾內亞大學為首的大學生已經罷課抗議將近1個月,警方在首都莫斯比港(Port Moresby)附近的大學外設置路障與學生對峙。8日上午,一批學生打算從學校遊行至國會時,遭到警方當街射殺。

 

根據澳洲廣播公司(ABC)第一時間的報導,有4人死亡、7人重傷,目擊學生佩尼(Gerald Peni)告訴ABC說:「他們直接對著群眾開槍,很多學生倒下、受傷,我們現在還不清楚確切人數。」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16 13: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