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服員也加入工會 勞動部:若遭資方打壓絕不寬貸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長榮空服員也加入工會 勞動部:若遭資方打壓絕不寬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空服員在日前的勞資協商中取得空前勝利,也引起長榮空服員跟進,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近日短短3周內已有1500多名長榮空服員加入工會,數字接近協商門檻。工會今(15)日上午並前往勞動部陳情,要求保障參與成員不會遭到惡意懲處以及刁難。而勞動部也承諾會支持勞工加入工會,未來將與桃市府密切合作注意,若發現資方有不當打壓行為就會立即處理,絕不寬貸。

今日並無長榮現役空服員到場陳情,而是由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幹部代表出面,發言人黃慧甄表示,長榮的企業文化使得勞工對於組織及加入工會感到非常恐懼,過去也曾有組織工會卻遭受公司打壓的狀況,所以他們今天要來勞動部爭取權益,確保資方不會打壓。

工會秘書長林佳瑋表示,長榮日前才剛得到「Skytrax五星級」認證,但企業文化卻讓員工加入工會感到畏懼,她呼籲長榮應以協商取代打壓,穩定的勞資關係,才能促使企業永續經營。工會並請求勞動部承諾,若資方藉故秋後算帳,應立即認定為違反工會法第35條,屬不當勞動行為。

曾擔任長榮空服員的工會幹部李湘汎則表示,外界盛傳長榮空服員入試考題有提到不允許員工加入工會,為了通過作答測驗,她也按照學姊傳承的標準答案作答,會過關的作答是「有申訴管道就不用工會」,她更進一步爆料,指資方疑似做出了釣魚網站誘騙想加入工會的空服員填寫,可能想藉此掌握有哪些員工加入了工會。

李湘汎也說,長榮的勞動條件與相較華航之下更加血汗,今天站出來的主要的目的,是請勞動部給予最基礎的一份保障,也呼籲更多長榮同仁能一一站出來捍衛自己的權益。

勞動部接受工會陳情,並承諾將保障加入工會的長榮空服員權益,若資方未來對工會構成不當勞動行為,將處以3至15萬元罰鍰,而達到協商門檻卻拒絕協商,只要工會要求裁決確定,將可處事業單位10至50萬元罰鍰。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9 13: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