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中華民國主權 國民黨團強烈要求小英登上太平島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捍衛中華民國主權 國民黨團強烈要求小英登上太平島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南海仲裁結果出爐後,太平島被美方認定為礁,無法享有200浬經濟海域。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4日上午舉辦「兩岸不通,雄三亂射,南海侵權仲裁,蔡英文請立即赴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記者會,強烈主張請蔡英文總統捍衛中華民國南海主權,向國人交待清楚。

包括首席副書記長江啟臣、副書記長許淑華、王育敏、許毓仁等人均出席記者會。許淑華委員質疑日前蔡英文訪美根本流於空談,當時民進黨政府還自喜美方給予高規格禮遇,事隔不到半個月,美國就讓台灣陷入南海主權爭議問題。

相較於鄰近國家就此議題積極表態,蔡英文總統卻連國際記者會都未召開,讓人質疑蔡總統如外界傳言有意棄守太平島,因此許淑華委員呼籲立法院長蘇嘉全應盡快邀集朝野協商,凝聚共識,邀請蔡英文總統應立即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

許淑華強調,蔡英文總統不能僅強調南海仲裁案的判決,對於中華民國沒有約束力。蔡英文總統登上太平島,可以獲得台灣人民的掌聲,請趕緊登上太平島。蔡英文總統也應立即召開國際記者會,捍衛中華民國南海主權,也希望總統儘速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讓人民對於蔡英文總統的不瞭解與不信任,能夠釐清。漁民也想透過蔡英文總統的陳述,清楚瞭解是否可以前往太平島200浬經濟海域內捕魚?讓漁民放心。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9 13: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