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南港文創 柯P擬拿立院用地換瓶蓋工廠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發展南港文創 柯P擬拿立院用地換瓶蓋工廠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南港瓶蓋工廠活化案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政見之一,為了在南港瓶蓋工廠規劃成「自造者空間」,柯文哲打算拿現有的立法院土地與國產署「以地換地」,供年輕創業者使用。為此北市府已2度赴國產署交換意見,雙方均有意願,但對於不同地目、等值的土地如何交換則還有待商談。

北市財政局長陳志銘表示,目前市府已和國產署會商過2次,立法院目前是市有地,南港瓶蓋工廠部分則屬於國產署的國有地,若成功以地易地,會先修復南瓶內的歷史建築,並規劃「自造者工廠」,提供木工、精工等數位製造設備給創業者使用,未來年輕創業者將可在此實驗產品原型或小量生產,讓南瓶成為創作者的經驗交流天地。

陳志銘也提到,過去北市府與中央換地均為「有償撥用」,且兩案土地用途相仿,而此案的立法院現屬學校用地,南瓶則屬於商業用地,立法院土地目前公告現值約為37.5億,瓶蓋工廠及南港轉運站等土地,兩地加總約為35.2億,這2億多元的差距如何等值交換讓雙方不吃虧,都還尚需好好研究。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9 13: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