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島井水被菲國質疑不足 海巡署:日出65公噸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太平島井水被菲國質疑不足 海巡署:日出65公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南海仲裁結果12日出爐,不僅否定中國在「9段線」範圍內所主張的權利,就連太平島也遭降格為「礁岩」,其中一項理由是因島上井水被菲律賓大法官哈爾德勒薩質疑不足。菲方水質學家指出,太平島上雖有井,但不是全年都有水喝,遇乾季或聖嬰現象,井就乾枯。台灣海巡署官員13日反駁這項說法,指出太平島4口原生井每日出水總量達65公噸,其中水質最好的5號井可立即飲用,水質良好穩定,且不受海水污染的地下水層。

根據「中央社」報導,針對菲律賓大法官哈爾德勒薩質疑太平島井水不足,菲方水質學家更指控,其中2口水鹹已不再供水,每年2至5月為太平島「旱季」,而最多在4至5月間淡水井即告枯竭。

海巡署官員表示,太平島是南沙群島數百島礁中,唯一擁有豐沛天然淡水的島,且水質良好,有穩定且不受海水污染的地下水層,這是太平島可以讓人居住的關鍵之一。根據地質學顯示,太平島具有豐富、穩定且不受海水污染的地下水層。

海巡署官員透露,太平島4口原生井每日出水總量達65公噸,水質良好穩定,且不受海水污染的地下水層。其中水質最好的5號井鹽度低於千分之1,可立即飲用,總溶解質為418-427 mg/L,接近國際知名品牌礦泉水Evian的 330 mg/L,每日出水量達3公噸,可供給1,500人一日飲用所需。其他三口井井水鹽度介於千分之1至千分之3,遠低於海水鹽度的千分之33至35。可供烹飪、洗滌、清潔、與澆灌之用。水質研究指出,其鹽分應為地層形成時溶出,並非受到海水入侵。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9 13: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