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3讀報/蘋果:南海仲裁矮化我太平島 怒 絕不接受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0713讀報/蘋果:南海仲裁矮化我太平島 怒 絕不接受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備受國際社會關注、由菲律賓對中國提出的「南海仲裁案」,荷蘭海牙的常設仲裁法院昨天作出令各界錯愕的裁決,菲國大獲全勝,中國全盤皆輸,南海「9段線」領海主張被視為無效,而裁決竟將我國駐軍的南沙太平島,矮化為岩礁,無法擁有200浬專屬經濟海域。我總統府發聲明,「絕對捍衛國家領土與主權」,絕不接受裁決,仲裁判斷對我不具法律拘束力。原定明赴南海進行巡弋的康定級艦,提前今天出發,蔡英文總統將登艦視導艦隊指揮部。

中國與菲律賓2012年於南海爭搶黃岩島,菲國失利。2013年菲國向常設仲裁法院(the Permanent Court of Arbitration,PCA)聲請仲裁,內容包括中國在南海主張的「9段線」違反《聯合國海洋法公約》( United Nations Convention on the Law of the Sea,UNCLOS);中國在南海佔領的地物為岩礁(rock)、非島嶼(island);中國在岩礁的填海與建設侵害菲國海域。昨天裁決結果全對菲國有利。

蘋果日報頭條連結:http://goo.gl/JTRV1u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9 13: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