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河市案討回33億 柯P:北市未贏,而是兩敗俱傷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美河市案討回33億 柯P:北市未贏,而是兩敗俱傷

記者陳紀年/台北報導

美河市新店機廠聯合開發案,仲裁結果11日出爐。仲裁庭判定北市府的權益分配比例應該從30.75%,提高到45.4469%,北市府可向日勝生公司討回33億5,088萬3,636元。捷運工程局認為北市打了一場勝仗,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美河市案的宣判,不是北市府贏了,而是兩敗俱傷的局面」。柯文哲也坦言,經過近2年的法律仲裁,只討回33.5億當然不滿意,但已經盡力完成。他不想追究這個問題怎麼造成,只想把問題解決,上任以來一年半花太多力量時間,在解決以前留下來的問題。

對於美河市仲裁案宣判,柯文哲指出,這些問題是在過去造成,他上任後還是要積極面對,選擇仲裁是郝市府時代就已經確定,基於政策上的連續性,當然就繼續仲裁,在法律上盡最大的力量爭取市民的權益,在仲裁後重新鑑價,結果北市分回33.5億。柯文哲強調,「這並不是北市府贏了,而是兩敗俱傷的局面」,北市府也不想再製造問題,甚至也懶得解釋問題,只希望解決問題,希望這事情可以做個結束,讓台北市政府可以重新出發。

柯文哲表示,因過去複雜的政商關係,造成不符合人民期望的分配,北市一年半當中,單單在市長親自主持的專案會議超過15次,更不要說捷運局內自行進行的專案會議,所以耗費很多府內人員的行政力量,也耗費北市府很多力氣,當然更不要說律師費,所以他也不認為這是台北市政府有贏。

柯文哲指出,對日勝生也是損失慘重, 經過這麼多年來,到現在連商場都沒有交接,幾十億的資金是壓在市府抵押,光利息就不得了,更不用講在商譽上的受損,所以美河市案的宣判是兩敗俱傷的局面。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政府在這任所做的工作,第一,有確立新的制度,確保以後不會再發生;第二,事實上除了美河市案,目前捷運聯合開發案,據他所知至少還有七案還沒進行分配完畢,他也拜託副市長鄧家基儘速解決。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9 13: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