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河市仲裁結果出爐 北市向日勝生討回33億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美河市仲裁結果出爐 北市向日勝生討回33億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美河市新店機廠聯合開發案仲裁結果今日出爐,台北市政府表示,仲裁庭已作成正式判斷,北市權益分配比例由30.75%提高至45.4469%,北市府為市民向日勝生公司討回33億5,088萬3,636元。

北市指出,美河市案目前計有監察院調查本開發案低估土地貢獻成本高估建物貢獻成本、台灣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起訴書及台灣台北地方法院刑事判決曾對本案調查事實並就判決有圖利事實,甚至被北市府發現產權面積登載差異高達8.767%等事,其歷經監察權、行政權、司法權三方詳查,反覆指出日勝生公司已取得不合理的暴利,嚴重侵蝕市府財產權利及破壞捷運系統土地聯合開發所欲達成的公益。

北市表示,雖然在仲裁期間,北市府遭受日勝生公司不斷抹黑,但為捍衛市產及市民權益的決心從無動搖,不容財團商人侵蝕公益的立場從無改變。本次仲裁自103年6月由日勝生公司違約突襲提出以來,先有日勝生公司首次選定之仲裁人,因被法院認定有不能獨立、公正執行職務之可能,而罕見地遭法院裁定迴避、撤換;再有日勝生公司於仲裁審議期間不斷變更主張的延宕程序行為,致使本件仲裁審議期間長達2年,遠遠超過預期期間。在總計達15次的仲裁詢問會過程中,北市府已提出各項客觀、中立且完整論述的數據,惟仲裁庭並未完全採用,致無法完全反映本府的訴求與期待。

北市指出,在長達兩年的仲裁審議期間,在北市政府堅持原則下,由仲裁判斷將權益分配比例由30.75%提高至45.4469%,及仲裁庭依權益分配比例45.4469%所判斷之找補金額33億5,088萬3,636元可知,北市府訴求重新鑑價並要求日勝生公司重新協商有理,市府已盡力維護市府權益,在避免虛耗社會成本的考量下,雖未達最高期待但尊重仲裁判斷結果。北市府將要求日勝生公司依循仲裁判斷結果,如期償還33億5,088萬3,636元,並請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履行連帶保證責任,避免徒增事端。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9 13: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