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南海主權 海巡署派「偉星艦」航向太平島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守護南海主權 海巡署派「偉星艦」航向太平島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南海仲裁即將公布結果,海巡署於昨(10)日下午4時派遣2千噸級「偉星艦」航向太平島,再次重啟「碧海專案」勤務。海巡署並強調,南海諸島包括太平島皆為我國領土,這是我方一貫的主張與堅持。

海巡署表示,偉星艦原定7月6日啟航,受尼伯特颱風影響而延至10日下午4時出發;海巡署強調,太平島駐防人力迄今尚未改變,僅在勤務艦艇上做調整,與國防部偵巡任務期程進行整合,對地區巡護任務之執行與強度皆不打折扣,也將持續會同國防部辦理各項精進措施。

海巡署日前將原部署太平島的兩艘百噸級巡防艇先後調回引發外界揣測,海巡署對此解釋,因該海域常因西南氣流旺盛產生湧浪,導致船體撞擊碼頭產生損傷,且多次發生斷纜情況,故先將百噸巡防艇撤回,但也同步增加「碧海專案」的巡護航次與期程,並與國防部的艦艇交叉配合,以確保巡防期間不會產生空窗期。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9 13: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