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孤人不孤 小英:不會因台東在後山而忽略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島孤人不孤 小英:不會因台東在後山而忽略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強颱尼伯特17級強風侵襲,造成台東地區相當嚴重的農業損害,總統蔡英文10日赴綠島、台東視察颱風災情。蔡英文走進被颱風蹂躪的太麻里果園,看到農民多年辛苦種植的釋迦散落一地,一夕心血付諸流水,不禁悲從中來,每走一步,臉色就更凝重。蔡英文強調,島孤人不孤,沒有什麼前山、後山,也不會分西部、東部,「政府不會因為台東在後山而忽略」,重建過程中,不只是災後復原工作,政府也會一併思考台東未來的產業發展。

「政府不會因為台東在後山而忽略」,蔡英文表示,這次颱風災情對台東幾乎是個浩劫,農作物或民宅無一倖免。目前首要工作是最短時間復原,政府會和民眾一起,重建後下一個階段政府會將資源挹注在台東。蔡英文呼籲國人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在能力範圍內提供資源,不要讓台東鄉親因為在後山而受到冷落,讓災後重建能夠更加完整。

蔡英文指出,在行政院緊急協調後,許多縣市都快速調度機具人員前來台東支援,還有來自各界的捐助,共同幫助台東縣的災後重建工作。蔡英文強調,復原重建過程中,不只是災後復原工作,政府也會一併思考台東未來的產業發展,善用東部發展基金,讓這一次的重建,不僅幫助台東恢復過去的生活,也能讓台東未來產業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蔡英文10日前往蘭嶼、綠島、台東縣視察颱風災情,她隨後在臉書表示,「我從綠島到蘭嶼、再從蘭嶼到太麻里。島孤人不孤,沒有什麼前山、後山,也不會分西部、東部。」風災讓台東人受苦了!風災雖大,不過,全台灣跟台東人站在一起的決心更大。

蔡英文表示,只要人民有難,那個地方的人民就會感受到政府的存在。她會督促相關部門,投入足夠的資源,務必在最短的時間內,協助台東人重建家園。各個地方政府的支援已經陸續到位,中央部會、警消以及國軍也早就各就各位。「現在就是我們團結在一起的時刻」。全體總動員,全力挺台東。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9 13: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