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署」換人做 邢泰釗接任北檢檢察長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天下第一署」換人做 邢泰釗接任北檢檢察長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法務部長邱太三昨(5)日公布第一波檢察長人事異動案,其中最受外界關注的「天下第一署」台北地檢署檢察長,確定由法務部政務次長邢泰釗接任,而現任檢察長蔡碧玉則調任司法官學院院長。

即將接掌北檢的邢泰釗是文化大學法學碩士,1985年司法官特考及格,曾任高等法院花蓮與金門分院檢察長,及雲林、屏東、高雄等地方法院檢察長,蔡英文總統上任後,隨即被任命為政務次長,昨日異動出爐確定接掌北檢。

由於邢泰釗的妻子朱富美,過去曾為前政院院長張俊雄的辦公室主任,因此使邢泰釗與綠營保有良好關係,而邢泰釗接任法務部政次至今才1個多月,也讓外界推測此次異動應是早有計畫鋪路。

而應該保密到家的人事異動名單,上周六卻遭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在臉書直接爆料「蔡下邢上」,po文直指「張俊雄辦公室主任朱富美的先生『邢泰釗』要調升台北檢察長,內政部長葉俊榮的太太『柯麗鈴』也要調升檢察長」,當時引發不少網友議論,殊不知結果真如預料,不只率先爆料雄三誤射案,連新政府的人事異動也真被蔡正元「料中」了。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9 13: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