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減章聯合作假? 柯P:文化價值衝突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公文減章聯合作假? 柯P:文化價值衝突

記者陳紀年/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推動公文減章政策,如今卻爆出有聯合作假情形,市府員工不敢反映問題而陽奉陰違。柯文哲今(19)日表示,這是文化價值的衝突,如果底下的公務員認為長官下的命令有窒礙難行,應舉手反映,請長官修正,而不是有困難也不講、陽奉陰違,這就是文化制度的磨合期。柯文哲表示,年底前會建立市府內部申訴管道,透過這種方式,讓市政府可以更清楚知道市政運作上有那些抱怨和建議。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柯文哲上任後推動公文減章政策,各單位採取分層負責蓋章、減少會辦,或依業務分工蓋章,減少蓋章。但柯文哲日前市政會議質疑,減章有聯合作假情形。柯也於會議中表示,「有意見應及時反映,陽奉陰違絕不可為」,他強調,自己是強勢的人,但不怕強勢的屬下。

柯文哲19日上午出席市政會議後受訪時表示,公文減章是一年前的事,這是文化價值的衝突,如果底下的公務員認為長官下的命令若窒礙難行,應舉手反映,請長官修正,而不是有困難也不講、陽奉陰違,這就是文化制度的磨合期。他認為北市府的核心價值的第一條就是「正直誠信」,做得到就說做得到,做不到就說做不到,這是需要建立的政治文化。

媒體提問是否有市府員工有真心話不敢直接說出口?柯文哲表示,他也覺得奇怪,也許他來自學術界,比較自由;公務員應有其專業尊嚴,覺得不對的時候要舉手,不是長官講什麼就照單全收,除非是救災或暫時情況下,一定要強迫急行軍,不然大部分應該直接說有困難,長官應該會想辦法去處理,這種互信的文化要建立,這是一種文化改進過程中發生的陣痛,他認為過去就好了。

柯文哲表示,年底前會建立市府內部申訴管道,透過這種方式,讓市政府可以更清楚知道市政運作上有那些抱怨和建議,「這也不是我們發明的,過去在台大醫院實行很久了」。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9 16: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