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房屋稅漲定了 藍議員將發起抗稅運動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南市房屋稅漲定了 藍議員將發起抗稅運動 

記者鄭永德/台南報導

台南市房屋稅賴市長不顧在野黨反對,執意自明年起執行全國唯一自90年的舊房連三年調漲的縣市,如今問題市長柯P也想跟進喊出要往前追課30年,更是打臉賴市長說因為90年修法所以只能自90年起算的天大謊言,議員盧崑福20日召開記者會指出,一樣是醫生的柯P還有醫德願意手術前說明,願先向市民舉辦公聽會後再辦,反觀賴醫師卻無醫者父母心,反而展現庸醫的傲慢與獨斷就是非追加課稅到底不可!呼籲受影響的12萬戶抗稅。

盧崑福指出,土地法第147條「土地及其改良物,除依本法規定外,不得用任何名目征收或附加稅款」;第187條:「建築改良物為自住房屋時,免予征稅。台南市是全國唯一自90年追溯起課連漲三年,賴市長不聽議員和民眾陳情也不願意比照其他縣市作法,一意孤行牽連90年開始的老房子一起連漲3年,賴市長又號稱漲幅最低,但漲幅低怎打房?不自相矛盾?又說是追求公平正義,事實上分明是在減低和分攤那些建商或是炒新房者的損失,如今景氣不好百姓收入沒增加老房子又加稅,根本是在逼那些辛苦一輩子的甘苦人從有殼變成無殼蝸牛,退萬步言,如果全國只有賴市長才對?又對陳沖教授如此撻伐的話,請現在正在執政的民進黨政府一併函請全國各縣市政府比照台南市作法,而不該以差別待遇來欺負台南市可憐的市民!

盧崑福議員表示,仰天往北看一樣民進黨執政的嘉義縣市;和往南的高雄市也都沒有往前追課舊房,如今現在台南市民進黨林俊憲立委、林宜瑾議員、邱莉莉議員也都公開於媒體力挺賴市長這種作法,希望並呼籲台南市民能夠看清楚到底是哪些民意代表為虎作倀苛刻市民的血汗錢,有鑑於許多台南市民仍不知道自己房屋稅要漲及漲稅後可能的影響,所以將在台南市舉辦數場說明會向市民說明並發起抗稅的運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0 17: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