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一例一休 藍委與時代力量爆肢體衝突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反對一例一休 藍委與時代力量爆肢體衝突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立院臨時會衛環委員會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許淑華立委21日一早就登記發言,但是民進黨召委林淑芬卻拒絕出席主持會議,而時代力量立委則是佔領衛環委員會主席台,盼民進黨召委林淑芬親自審查,與國民黨立委起口角,甚至爆發肢體衝突,使得議事無法進行。

許淑華表示,各界對於例假日的定義或許意見不同,但是這個號稱最會溝通的政府,不但無視勞工聲音,更選擇用逃避的方式處理,讓人質疑號稱最會溝通的政府,到底該如何保障勞工權益?遺憾的是,時代力量立委一早便佔領衛環委員會主席台,並未積極要求民進黨立即召開會議,反而在衛環委員會現場破壞現場秩序,提出與今日會議主題完全無關的言論。

許淑華認為,場外數百名勞工頂著三十七度高溫在進行抗議,勞工團體也都引頸期盼能通過國民黨版本的周休兩例假,關心勞工應不分籃綠,人民用選票讓新政府上任,是希望看到改變,民進黨應站在勞工立場,傾聽民意,而非上任後所有政策都變成髮夾彎。

國民黨立委主張,應該由另一位召委王育敏主持,並嗆搶先佔領主席台的時代力量「作秀」,想護航民進黨通過法案,根本是「民進黨附隨組織」。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2 15: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